峄城工商联与司法部门沟通机制入选全国典型事例

作者:刘明 李建伟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全国工商联和司法部联合发布《工商联与司法行政机关沟通联系机制典型事例(2021-2022)》,峄城区工商联与区司法局共建沟通联系机制榜上有名。

今年3月,全国工商联、司法部围绕2021年以来工商联与司法行政机关沟通联系机制建设落实情况,在深入调研、评比筛选等基础上,选出100对沟通联系机制典型事例。

近年来,峄城区工商联把与区司法局联系协作机制建设作为服务民营企业重要抓手,通过建立服务中小微企业联席会议机制、联合举办企业家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建立维权服务工作机制、联合开展“送法到企”活动、联合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这五项举措,强化联系协作机制,进一步优化尊商、重商、亲商的营商环境。区工商联与区司法局打好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的“组合拳”,聚焦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建立法律服务帮办代理机制,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以及调处化解矛盾纠纷,着力培养企业从业人员法律素养、增强企业依法依规经营能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 (记者 刘明 通讯员 李建伟)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