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念好“四字诀”助企纾困稳增长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3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山亭区聚焦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在严格落实留抵退税政策的同时,主动作为,念好“准、简、快、好”四字诀,解企业“燃眉之急”,助企纾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服务对象更“准”。山亭区财政局创新推出“退税信用贷”,拓宽退税企业低成本融资渠道,将全区梳理留抵退税企业名单精准推送给银行,参照留抵退税额度为企业发放短期生产经营贷款。

授信手续更“简”。符合条件的企业仅需提供营业执照、公司章程、现金流水、财务报表等基础手续,银行通过系统进行线上审批,全程“不见面”申报。

放款速度更“快”。银行获取企业的纳税退税信息后,系统10分钟内就可评定出企业的授信额度,企业通过网上银行即可完成合同签订和贷款支取,授信只需2天时间,资金就能到位。

实施效果更“好”。自5月份推出“退税信用贷”以来,位于山亭区的邮储、工商、中国银行等已累计为26家企业发放贷款1.02亿元,有效缓解企业生产经营流动资金不足问题。(记者 刘明)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