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委国企工委打造“聚国资、助企航”特色品牌

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3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台儿庄区委国企工委坚持党建引领,精心打造“聚国资、助企航”特色党建品牌,通过深化理论学习坚定党性、聚焦基本制度强基铸魂、突出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塑造企业文化相融共生、践行社会责任彰显担当,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依托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台儿庄区委国企工委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坚定党性修养。他们先后举行了“创新聚力当先锋”党员集中培训月活动,区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展了一次专题党课、一次座谈交流等“六个一”活动。积极组织“发现榜样”“我和我的支部”等党员教育活动,制作微党课4部、“我和我的支部”视频2个、精品党课2堂,“发现榜样”人选2名。

台儿庄区委国企工委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全力推进五项措施抓实抓细:学好用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4”系列工具书,培养一批“业务能手”;确定6个党建监测点,通过联系帮包,实现党支部全面规范、全面过硬;通过干部上讲台、录制微视频,打造一批“示范课”;年度任务分解到月,实现日常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用好《党支部工作手册》,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

各区属国有企业突出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形成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王晁集团“情系民生、能泽万家”、华亿集团“红色引领、匠心华亿”、运发粮油集团“红色粮仓”、台发集团“筑梦台发”、财金集团“红色领航、聚财生金”。

台儿庄区委国企工委把党的先进思想和运行机制融入企业文化塑造和经营管理,六大产业集团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并积极创新探索“党建+企业文化+业务+品牌”的整合运用,以党组织引领企业文化建设方向,把握建设内容。

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国企作用,台儿庄区属国有企业擦亮党建红色底蕴金字招牌,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区属国有企业捐款捐物共计1872.2万元。同时,设立疫情防控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记者 张孝平)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