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EOD项目纳入省级试点

作者:姜爱民 梁琦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4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区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项目,被纳入山东省第二批EOD模式试点项目清单。

今年以来,薛城区积极申报省EOD模式试点,构建新老工业、文旅产业、城乡人居环境多元融合协调发展的新发展模式,构建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生态经济体系,围绕生态环境治理类项目、关联产业类项目及投融资类金融机构主体出台保障机制,积极推动环境治理模式创新,着力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薛城EOD项目通过了省生态环境厅、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联合组织的专家评审,11月15日,这一项目正式被纳入省级EOD试点。依托该项目的实施,可有效解决生态环境治理缺乏资金来源渠道、总体投入不足,环境效益难以转化为经济收入等瓶颈问题,推动公益性较强、收益性差的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与收益较好的关联产业有效融合。该区将以水生态修复为重点,结合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矿山生态修复、智慧环保建设、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重点领域,扎实推进试点项目实施,切实保障薛城生态保护、环境治理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打造EOD模式支撑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的典型样板。(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梁琦)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