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桥镇雪里蕻喜获丰收

作者:庞立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6

枣庄新闻网讯 初冬时节,正值雪里蕻收获及酱菜腌制的季节,官桥镇官桥二村雪里蕻长势十分喜人,菜农们正在收割雪里蕻,打捆、搬运、打包、装车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悉,官桥二村发展雪里蕻种植及酱菜腌制已有近100年的历史,村民依托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有限的土地资源发展雪里蕻种植,然后将这些农产品进行腌制制成酱菜,包装之后进行销售,效益则会翻上几番。

种植户孙开宇介绍:“现在收购价格是7毛钱一斤,亩产能达到一万斤左右,纯收入是七八千块钱,我承包了100余亩土地全部种上了雪里蕻。”

官桥镇种植雪里蕻面积300余亩,种植户60余户,收获的雪里蕻被村办企业收购加工成老辣菜销售到济南、徐州、南京等省内外城市。同时,通过订单农业+土地流转+务工的模式,带动了周边农户就业80多人,每年可以帮助农户增收3000元。如今,雪里蕻已成为官桥镇的特色产业,吸引着全国各地客商前来采购,促进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庞立冰)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