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容缺+承诺”机制为企业纾困解难

作者:王兆虎 王海楠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30

枣庄新闻网讯 “原以为药品许可证近期办不了,结果一趟就拿到延续后的新证,真是意想不到的收获!”德信专业药房连锁(枣庄)有限公司的宗女士拿着刚领到的药品经营许可证激动不已。

德信专业药房连锁(枣庄)有限公司旗下的市中区文化路店因药品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急需办理延续换证业务,但受疫情影响,负责人不便到现场参与换证考核。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宗女士来到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咨询。前台工作人员告知宗女士可以通过“容缺+承诺”的方式申请延续换证。该局立即开启绿色通道,为宗女士提供全程帮办服务,指导宗女士提交基本申请材料及承诺书。10分钟后,前台工作人员就为宗女士颁发了延续后的《药品经营许可证》,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容缺+承诺”模式极大节约企业的时间成本,真正实现“只跑一次”。

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为宗旨,对涉企许可事项审批全流程进行优化再造,依托“容缺受理+告知承诺”降低审批环节的启动门槛,同时提前介入、靠前指导,将许可服务延伸至最前端,持续加强对企业的帮扶与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困难,实现“审批手续快办理、经济效益快凸显”的多赢局面。 (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王海楠)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