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全面推进农村清洁取暖改造

作者:李明 李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06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滕州市高度重视农村地区清洁取暖建设工作,采取多种模式和技术路线,全面推进农村清洁取暖改造,取得了显著成绩。截至目前,该市共完成农村地区清洁取暖建设58524户。

自2018年启动实施农村地区清洁取暖工作以来,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谋划,始终坚持规划先行、科学论证的工作理念,多次组织有关人员外出考察,认真学习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措施,确定了工业余热、空气源热泵、石墨烯等形式的清洁取暖技术路线。2018年至2021年期间,共完成农村地区清洁取暖建设26984户,其中集中供热模式8272户,分散取暖模式18712户。该局组织相关镇街开展摸底排查,确定先行试点区,按照先行试点区全覆盖的原则,详细制定实施计划。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采取现场督导和日通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督导施工建设,共完成石墨烯“电代煤”分散取暖建设25489户。此外,利用2021年度结余资金,启动实施农村清洁取暖追加批次建设,对全市前期实施建设的村庄进行扫尾完善,确保任务目标全面完成。(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李卉)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