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街道:网格普法 “宪”入人心

作者:刘振江 王一帆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08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新城街道综治中心、司法所、信访办、热线办、凤鸣湖派出所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新城街道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为抓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格群联动、在线普法,积极开展线上法律援助服务,满足群众法律需求。线下,整合网格员、网格警、司法、信访、志愿者等人员力量,组建“网格普法宣传小分队”,主动“送法进社区”“送法进企业”“送法进学校”,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的工作优势,上门送法、现场说法,推动实现普法宣传教育全域覆盖。

活动现场,普法队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多种宣传方式,点对点、面对面地向群众普及“什么是宪法”“设立宪法日的意义”等法律常识;以案释教对民间借贷、电信诈骗、矛盾纠纷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供专业法律解答,持续巩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真正让法律意识、宪法精神融入群众生活。(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王一帆)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