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打造“共享营业厅”实现水电气暖业务“全市通办”

作者:寇光 董艳 通讯员 李莎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09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7日,薛城区水电气暖“共享营业厅”在枣庄农商银行薛城支行正式揭牌运营。这是薛城区审批服务局深化政银合作,推进民生服务事项向基层、向社会延伸,实现“就近办、一次办”的又一创新举措,标志着薛城区政务服务便利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水电气暖“共享营业厅”是薛城区审批服务局、枣庄农商银行,联合薛城区晟润供水、薛城供电中心、海乐燃气、鸿阳热力等部门,共同打造的“一站式”便民服务站。该区积极整合服务资源,优化办事流程、系统平台对接、线上线下融合,在全市农商银行网点内统一设置“服务专区”,安排专人集中受理水电气暖业务,同时配备帮办代办员,为群众提供全流程帮办代办和咨询导引服务。建立了“一张表单申请、一套材料申报、一个窗口受理、一个平台流转”的水电气暖联办服务新模式,实现水电气暖报装、查询、缴费等业务“一次办好”。

今年以来,薛城区审批服务局紧紧围绕提升群众满意度、便利度,大胆探索、主动作为,积极推动政务服务业务向社会、向基层延伸,在前期政商合作、政农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深化政银合作。此次与枣庄农商银行合作,不但在薛城辖区内16个支行(或营业部)设置服务窗口,而且通过枣庄农商银行的业务触角,在五区一市140个金融网点设立“营业厅”,城区农村全覆盖,实现水电气热业务“全市通办”,做到身边办、随时办、集中办、一次办。

“以前这几项业务需要分别到他们各自的营业厅办理,来回奔波;市民服务中心启用后,可以实现一次性完成,但全区集中办理的地方只有那一处,一旦离开城区或者离开薛城就鞭长莫及。现在好了,无论是在城区还是农村,无论是在薛城还是在其他区市,有农商银行的地方就有这个‘共享营业厅’,想办理什么业务,随时随地就可以办,实在是太方便了!”现场办理业务的市民李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 (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李莎莎)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