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配套设施 注重融合共享

滕州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09

枣庄新闻网讯 红荷湿地景区硬件设施逐步完善,柴胡店镇安后村种植葡萄成为景点……近年来,滕州市聚力现代化强市建设,立足微湖“水慢城”发展定位,结合“6+3”现代产业体系培育,突出改革创新,加快完善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的配套设施,做好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的结合文章,全力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该市坚持以全域旅游为引领,全面创新发展模式,编制完成《滕州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制定完善专项考核办法,建立定期研究全域旅游工作机制,构建了领导带头、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形成文旅融合、城乡统筹、产城互动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聚焦旅游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停车场、旅游集散中心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积极提升景观质量水平。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与A级景区复核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加大对A级景区的指导、考核和监管力度,不断完善景区服务设施,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目前,全市拥有A级景区22家,其中4A级景区2家、3A级景区10家。

为打造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滕州样板”,该市聚焦乡村振兴,选出6个创建积极性高、资源禀赋优、工作基础好的村庄,纳入山东省景区化村庄“培育库”,指导其开展创建、提升等工作,并推荐其中3个村参加第三批景区化村庄创建。大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成立文旅康养产业专班、文创旅游产业党建联盟,不断加大项目招引建设力度,凝聚产业发展动力。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九届微山湖湿地红荷节等节会活动,连续两年在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上设置滕州专题场馆,多主题、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旅游品牌营销推广,强力打造“墨子鲁班故里·湿地红荷之都”的文化旅游品牌,滕州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影响力持续提升。(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