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首个党政机关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12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在滕州市能源事务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用120千瓦一体式双枪直流快速充电桩给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与其他充电桩不同的是,这个充电桩的电来自光伏发电。

据了解,这是滕州市实施的首个党政机关光伏发电示范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65万元,项目建设容量128.2千瓦,年发电量13万度,设计运行周期25年,节约标准煤990吨,减排二氧化碳2700吨。项目由国源时代(山东)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建设,按照“应装尽装”原则,采用国内先进的立面光伏幕墙工艺,各项设计指标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为光伏发电站长期经济高效运行奠定了基础。

去年以来,该市抢抓列入国家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的机遇,以该市能源事务中心作为党政机关等国有产权屋顶光伏规模化开发项目的推进样板,积极行动,加快实施,用实际行动把上级精神贯彻落实到能源行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各项关于能源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