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实施农村清洁取暖项目

作者:刘振江 郝瑞 杨铭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15

枣庄新闻网讯 为保障广大群众温暖过冬,薛城区紧紧抓住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项目政策机遇,大力推广高能效比的“空气源热泵热风机”取暖模式。目前全区已进入安装过程中。

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全面推动农村清洁取暖项目落地,薛城区坚持把农村清洁取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按照“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居民可承受”的方针,组织中标企业、镇村形成合力,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对清洁取暖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可度。政府对初装、运行两阶段实施双补贴,在初装阶段,针对热风机设备实行采购补贴,群众只需缴费450元(1.5P)或600元(2P),政府补贴3600元/户;在运行阶段,对清洁取暖的居民给予采暖季用电优惠补贴,降低群众的经济压力,让群众“改得起”也“用得起”。截至目前,已完成2千余户热风机设备安装工作。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郝瑞 杨铭)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