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强化学校食堂安全监管

作者:姜爱民 程玉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16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区市场监管局把平安校园、食品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民生问题来抓,把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加强日常监管,及时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严格规范学校食堂管理。该局严格按照《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规定条件和程序,审查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对不符合《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规定的许可条件的一律不发许可证,对未办理许可证经营的,严格依法进行处理。

健全并落实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度。该局与教育部门配合,完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包括建立健全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配备专职或者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岗位从业人员的责任;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档案,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确保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

他们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对学校食堂实行季度检查,指导督促其建立采购索证索票、查验记录制度,不采购和使用《食品安全法》禁止经营的食品;指导督促其按照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品,严防食品交叉污染;对经营的重点食品品种进行抽样检验,及时了解食品安全状况。(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程玉娇)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