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公安分局创新实施“帮办员”制度

作者: 寇光 董艳 姜祥云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19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9日上午,薛城公安分局周营派出所户籍室里一名50多岁的村民不停地向户籍民警说着感谢的话,“没想到这么快,来到就办完了,而且还有人帮着办,太感谢了!”

说话的是后湾村村民高兆良。据了解,后湾村离派出所二十多里路,高兆良长年在外务工,这次请假是专门回来给过世的老父亲销户的,一共就两天的假期,办理完就得赶紧回去干活。

高兆良虽然自己也知道现在很多业务都能通过网上办理,但他对网上业务还是弄不明白,为了节约时间,他就在网格群里试着问了一下,没想到派出所的网格警真的给他详细介绍了业务所需要的手续和流程。“到了派出所以后,又有工作人员从一进门就引导着帮忙办手续,真的是太方便了。”

高兆良所讲的有人帮着办,就是薛城公安分局率先主导的便民服务举措之一——“帮办员”制度。今年2月份,薛城公安分局在全区各窗口统一规划帮办服务台,让窗口服务人员走出柜台,主动迎送、引导、帮助群众,为群众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帮办服务。

帮办员的职责由单纯的业务分流转变为“保姆式”贴心服务,由简单的解答咨询,拓展为集解答咨询、帮办代办、协调沟通、投诉处理为一体的“一站式”“兜底式”服务。遇到紧急情况,帮办员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主动服务、优先办理”的原则,并结合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承诺,为办事群众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窗口服务,让办事群众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人、全程有回应,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腿次数。正是有了优质贴心的服务,在2022年度全市第一次满意度测评中,薛城公安分局户籍业务排名全市第一。 (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姜祥云)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