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两用”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就医服务

台儿庄核酸采样点升级为移动便民诊室

作者:刘振江 贾礼章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20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9日,记者在台儿庄区兴中广场核酸采样点看到,群众正井然有序排队就诊、取药。这里已升级为移动便民诊室,“一点两用”,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就医服务。

近日,台儿庄区聚焦“把握节奏、控制进程、拉平曲线、推后峰值”的疫情防控目标,针对短期内患者增多、部分药品短缺的实际情况,把核酸采样点升级为移动便民诊室,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避免医疗资源挤兑。

该区将9处区驻地核酸采样点升级为移动便民诊室,同时具备核酸采样和发热门诊两个功能。移动便民诊室采用一位医生负责诊疗、一位护士提供发药和结算服务,同时精简了中间挂号等环节,对“四类药”拆分售卖,一包10片布洛芬仅售1.44元,并随药附赠居家隔离常识卡片,起到了防止药品囤积、避免发热门诊拥挤、缓解群众居家焦虑、助力愿检尽检等多重效果。对解决不了的问题,根据需要及时转到镇、区医疗机构。在兴中广场核酸采样点的移动便民诊室,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主任颜士龙正忙着为群众诊治,区人民医院药房主管药师王全喜正边为就诊群众取药边介绍:“这个布洛芬片(一包)10片,这种是退烧药,病人在发热38.5℃以上,大人可以吃2粒,12岁以下儿童吃1粒,6岁以下吃半粒;38.5℃以下的病人尽量多喝水,用物理降温,尽量能不吃就别吃。”

刚刚取到药的赵村社区居民谭妞妞高兴地说:“这个发热诊室挺好的,特别方便,买退烧药也挺合适的,挺便宜的,布洛芬片10片才1.44元,旁边还有做核酸的地方。”

该区卫生健康局医政科负责人王伟介绍,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和群众就医用药的紧迫需求,我们区将核酸采样点创新升级为移动便民诊室,增加了“发热诊室”的功能,既可开展核酸采样服务,又能让群众少跑路,及时买上药,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就医服务,有效缓解了当下群众“扎堆”去医院看病买药的难题。(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贾礼章)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