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共享药品”,爱心善举在延续

作者:
来源:文明枣庄 2022-12-20

当高楼取代矮短四方的庭院,曾经邻里间的亲密关系被拆解的支离破碎。一墙之隔不来往,擦肩而过不搭话成为现代城市邻里关系的写照。“远亲不如近邻”,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住在高楼里的人怀念的不是过去那种狭小的生活空间,而是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温度。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当意外来临,生活短暂失序,邻里间的守望相助将是渡过难关的船桨。

当前,“晒阳”“抢药”成为网络热词,退热感冒药、抗原检测、N95口罩等紧俏物资上架即销售一空。连日来,台儿庄区马兰屯镇邻里互助、药物共享等暖心场景频现,让人直呼多年前的邻里关系又回来啦!

“共享药箱”传爱心

“刚看着群里有人说没有药品,我从家里拿了一些药品,你们看看哪户现在急需药品,给他们送过去吧。”家住闫浅花园的刘女士说。刘女士家里有老人和孩子,平时会备一些药以防不时之需,前一阵子又网购了不少药品。这次把药品捐出来,希望药品能发挥真正的价值,帮助更多的人。

与刘女士相似,看到药品共享倡议书的张大爷也拿着药品走进社区捐赠点。张大爷说:“都是一个小区的邻里邻居,关键时刻搭把手不是应该的嘛。再说,留那么多药也没用,不如分一部分给需要的人”。求的有求必应,帮的不求回报,邻里间的互帮互助再次证明了“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老话。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更好实现抗疫资源共享,实现“药物流转、爱心传递”,目前马兰屯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区物业办公室等建立“防疫爱心角”,将居民捐赠的药品、口罩等物资统一放置在置物架上,让居民朋友们按需取用。

送药上门暖人心

为切实解决需药居民的诉求,特别是独居“阳性”患者、老弱病残等重点人群的用药需求,马兰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及时行动,为有用药需求的居民提供送药上门服务。在开展送药服务的同时,通过微信、电话等及时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消除心理恐慌。

小药箱传递“大爱心”

一个个小小的举动

终能汇成冬日阵阵暖流

疫情当下,人人都是志愿者。越来越多的人默默加入这场特殊的战役。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携手同行,守望相助、共克时坚,静待“疫”去春来。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