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药箱”守护邻里健康

作者:刘振江 贾礼章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20

枣庄新闻网讯 “你好大爷,我们在群里看到您需要一些退烧药是吧?我们华阳社区搞活动,看到您有需要,就来给您上门送药了。” 12月19日,在台儿庄区运河街道华阳社区西苑小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来到退休老人孔庆龙家门前,边敲门边问道。孔庆龙开门,高兴地接过了退烧药,连声说:“谢谢!谢谢!”

为满足社区居民的用药需求,针对居民家庭备药水平不均的问题,台儿庄区选择6个城市社区试点推行“共享药箱”模式,由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发布倡议书,网格员负责监督,动员引导居民将家中富裕多余的药品、口罩等投放进“共享药箱”,供其他群众急需时领取使用。对有需要而无法出门的居民,可通过业主微信群、QQ群等申请药品,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送药上门。6处“共享药箱”设立一周以来,共收到群众捐赠的“四类药品”800余盒、口罩2100余个、抗原试剂340余个,不仅解决了有药吃不完、用药买不到的难题,还形成了邻里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汇聚起冬日里“同心抗疫”的暖流。

该区还在试点社区建立了“共享药箱”使用管理制度,由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定期公开物资投放、取用、库存等情况,接受群众监督。(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贾礼章)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