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子,作用大!北辛街道红色党建+健康小屋成为便民“暖心港”

作者:
来源:品质北辛 2022-12-20

“这里的红色驿站可以‘看病’啦?”“哎对,还能配药。”在北辛街道红色驿站健康小屋,陆续有居民来到改造好的发热诊疗站排队就医——测温、问诊、取药,大概几分钟居民就可以完成就医。近日,北辛街道进一步优化发热诊疗流程,核酸采样亭因时而变,将部分红色驿站核酸采样亭改造为集发热门诊、健康咨询、基础病摸排、政策宣传等功能于一身的多功能健康小屋,为辖区内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社区居民一站式就医配药提供便利服务。

“整个过程很顺畅、快速,在家门口就能诊疗、配药真的很方便。”王大爷称赞道,“小屋子,作用大!” 诊疗站还允许居民为家人“代看诊”,一方面十分人性化,另一方面也减轻发热患者聚集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据了解,北辛街道开设改造的发热诊疗站均按要求设有相应的区域,且通风良好,避免发热患者与其他人员交叉,除了每天上下午各一次全面消杀外,每次接诊过后都会消毒,每个诊疗站均配备了一定数量的药品,并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动态调配。

民生无小事,发热诊疗站的设置,既给居民吃下一颗定心丸,又发挥了红色驿站的位置优势,同时改造好的健康小屋还具备政策宣传、基础病登记摸排等功能,进一步满足广大居民群众生活需求,真正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百米”,让居民享受延伸到“家门口”的便利。

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但为人民服务,北辛街道永远走在路上。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