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全力维护药品零售行业经营秩序

作者:姜爱民 程玉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2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药店监管,全力维护药品零售行业经营秩序。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30人次,检查各大药店164家。从检查结果看,该区涉疫物资和药品价格平稳,部分药品出现断货情况,暂未发现哄抬物价行为。

该区市场监管局要求辖区各药店恢复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的线上线下销售,顾客进店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不再扫场所码,不再查验健康码。同时,各店要继续做好消杀通风和员工健康监测,履行好测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

针对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带来的药品断货情况,积极帮助各店尤其是连锁药店联系上游批发商和药品生产企业申购药品,全力满足百姓用药需求。结合“安全用药月”主题,在公众号上宣传、引导公众科学安全用药。发布张贴《薛城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医疗药品及用品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接受公众监督,严防药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督促药品零售企业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规定,切实做到明码标价、严格控制进销差价不超过35%的合理范围,做到追溯有源、过程可控、价格自律。

他们加大检查力度,重点围绕进货渠道、储运管理、处方药凭处方销售等方面,督促药店履行药品质量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依法依规把好质量关;督促药品网络销售企业严格落实药品网络销售规范要求,依法依规发布药品销售信息;严禁违规销售新冠肺炎治疗药物及疫情防控相关药品;严防非法药品和不合格药品回流市场。针对有抗原检测试剂经营需求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办理相关许可。(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程玉娇)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