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设立27家 “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

作者:李明 商铮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21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4日上午,记者在滕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看到,这里新增加了一台热饮机,有橙汁、奶茶、咖啡、豆浆四项可选,轻轻一点就能倒满一杯香甜的热饮。这是滕州市总工会新设立的“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5点,附近的户外工作者和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均可以到这里免费打热水、喝茶、喝咖啡、小憩。

据了解,该市总工会依托基层整合资源,合理布局、创新管理,把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按照“十个一”标准建设“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驿站配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建立了严格的检查考核机制。驿站内设备齐全,饮水机、微波炉、空调、座椅、手机充电器、针线包、医药箱、打气筒、饮水机、雨具等便民设施应有尽有。

一杯茶水,让市政维修工人解了渴;一把椅子,使环卫工人歇了脚;一个微波炉,让出租车司机吃上了热饭……在滕州市,像这样的“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共有27家。驿站建设主要依托银行、社区、公厕等地点,位置大都处于外部路沿线、快递站点密集及小区聚集处,户外劳动者易知晓、易到达。此外,驿站还不断拓展服务对象,把快递员、送餐员、交通警察、城管执法人员、出租车司机、物流驾驶员、市政维修工人、环卫工人等作为服务对象,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商铮)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