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以“迎南风、破坚冰”作风大提升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掀起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热潮,成功签约落地今年全市最大单体项目:创普斯(深圳)新能源项目——

以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实现项目招引大突破

作者:杨晓斐 李玉钰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22

今年以来,台儿庄区深入贯彻市委“五比五看”活动要求,以“迎南风、破坚冰”作风大提升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掀起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热潮。仅用3个月时间,成功签约落地创普斯(深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8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和12万吨硅碳负极材料项目。

深化思想认识

激发项目招引凝聚力

台儿庄区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开展项目招引,提升项目招引质效。解放思想凝共识,主动融入枣庄“中国北方锂电之都”发展大局,聚焦全区产业发展实际,突出锂电产业首位度,明确以锂电产业为主招引正负极材料、电芯制造、系统集成、拆解回收等上下游优质项目工作思路,用新理念、新思维,突“招商质效不高”之围。专班推进强合力,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会表达、肯吃苦、懂经济、熟招商的精兵强将48人成立项目专班,专职负责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壮大项目招引工作力量。精准对接促落地,打破传统招商模式,紧扣台儿庄区产业发展实际,创新实施“链式招商”“中介招商”等方式,积极利用上海中产集团的资源条件,搜集锂电产业项目线索7条。在捕捉创普斯(深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国多点布局锂电产业的信息后,专班人员立即紧盯靠上,全方位梳理企业信息,第一时间视频连线,抢占先机。同时,密集跟进,一月内先后3次奔赴西安、深圳等地拜访考察,深入与企业沟通交流,为项目签约落地夯实了基础。

强化攻坚能力

练就项目招引执行力

打铁必须自身硬,台儿庄区招引项目靠的真本事,培育项目下了真功夫。精准培训提能力,利用“智汇台城”大讲堂、“人民学习 智慧教室”、项目专题培训会等方式,邀请名师专家就锂电产业发展、项目招引谈判、招商政策解读等专题授课,帮助招商专班干部强化专业储备、提升招商技能。结对帮带促提升,组织全区长期从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规划的党员干部成立“招商导师智囊团”,采取主题沙龙、分享讲座等方式,通过“1对1”“1对N”导师帮带,引领提升干部思维视野、专业能力。精准督导抓落实,建立完善重大项目全程跟进式机制,对项目招引中的不确定因素及早预见、提前谋划,联系具体现实、化为具体方案、变成具体措施,努力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里程表”,推动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项目推进过程中,开展可利用土地和存量土地调查摸底和汇总梳理,加大开发区闲置土地清理力度,盘活存量用地,建立信息库,加强土地储备,打通了创普斯新能源项目签约落地的关键一环。

践行务实作风

提升项目服务保障力

围绕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台儿庄区坚持“建设有速度、服务有温度、扶持有力度”的工作作风,对项目实行全程代办“保姆式”服务,不断提升项目建设效率。在“快”上求突破,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观念,积极下沉企业,了解园区上下游配套需求,着力打造丰元、天科、创普斯“三大龙头”带动锂电产业集群,构建锂电全链条生态体系,全力推动锂电产业“精彩蝶变”,为建设“中国北方锂电之都”担纲承梁。在“精”上出实效,始终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当好“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召开创普斯新能源项目专题推进会,实行“容缺受理”,在办事流程上做好“减法”,切实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同时,明确专人对接,做到“项目需要,专人靠上”,用最大诚意赢得客商十分满意。在“闯”上做文章,树立“敢解”信心、秉持“善解”思维,立足当前锂电产业园区建设,着眼锂电产业全链条构建,完善招商引资扶持政策,重磅出台产业扶持“十二条”、锂电“十条”,拿出真金白银对项目提供全过程扶持,对创普斯项目实施“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工作机制,为项目建设打牢基础,全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记者 杨晓斐 通讯员 李玉钰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