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坞镇:签约医生+“爱心包” 保障特殊群体诊疗需求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22

枣庄新闻网讯 为了满足特殊群体疫情期间诊疗需求,滕州市大坞镇党委政府双管齐下,采取签约家庭医生和赠送“爱心包”等方式,为全镇4140名特殊群体点对点服务,切实满足他们的诊疗需求。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该镇党委政府组织民政、残联、卫健等部门对镇内的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精神病人等特殊群体开展摸排,建立台账,共摸排出455位五保老人、57名孤儿和困境儿童、900名重度残疾人、2728名80岁以上老人等,实现特殊群体全部摸排到位、一人不漏。

同时,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定期走访特殊群体,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服务需求,协助解决其生活上的困难,并向他们送去了“爱心包”。包里有N95口罩、消毒液、板蓝根等等防疫物资,还有村民健康手册、电话联系卡等。在走访过程中,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健康,做好个人防护,让特殊群体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另外,抽调165名医务人员进行家庭签约服务,每名医生就近签约25名特殊群体,做到特殊群体人人有家庭医生、人人享诊疗服务。通过一对一电话指导、微信服务等多种形式,对签约群众的健康状况进行监测管理、普及防疫知识、解答健康咨询。对于需要上门服务的,第一时间上门提供送药、就诊、慢性病治理等服务,切实满足了特殊群体就诊需求,最大程度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赢得了群众真心点赞。(记者 孙越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