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实现企业跨区迁移“全程网办”

作者:寇光 董艳 王潇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23

枣庄新闻网讯 “不用开证明信、调档函,电子档案通过互联网平台流转,纸质档案邮寄到家,真是方便极了!”12月13日,山东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因经营需要,打算将公司地址从高新区迁至薛城区。薛城区审批服务局受理该申请后,全程网办,前后不到十分钟便办结完成,公司负责人惊喜不已。

据了解,过去申请人在办理企业档案跨区迁移业务时,需携带相关材料到迁入地企业登记机关办理准迁审批,领取《准予迁入通知书》;到迁出地办理迁出登记,由迁出地登记机关寄出企业档案后,申请人需再次到迁入地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完成正式迁入,来回往返,费时费力。而如今需要迁移的市场主体可自行网上申请,整个迁移过程不需办事群众来回往返办理就可以完成,节省了不少的时间和人力成本。(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王潇阳)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