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外贸企业 “出海”抢订单拓市场

作者:刘振江 田璐 崔蕾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24

枣庄新闻网讯 “这次出国与老客户面对面洽谈交流,调研行业发展趋势,收获了大量新产品和样品用于技术部开发。目前,已接到很多老客户返单,新客户已下样品单,为下步外贸出口奠定了良好基础。”近日,刚从美国拜访客户回到滕州的山东艾菲尔管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博信心满满地说。该公司组织专业团队先后赴德国、美国等16个欧美国家,拜访老客户,开拓新客户,并根据市场反馈,已开发新产品30余款,为未来两年市场变化做足准备。

今年以来,滕州市外贸发展形势严峻复杂,该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围绕稳外贸促发展,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积极引导该市外贸企业赴境外参展、拜访客户,开启“出海”抢订单新征程,助力企业多渠道开拓国际市场,积极培育外贸新增长点,全力以赴稳住该市外贸基本盘。

除山东艾菲尔管业有限公司外,三合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近期也积极参加德国汉诺威板材展,还参观了意大利米兰木工展和金属加工展、美国拉斯维加斯汽配展、美国亚特兰大板材展。该公司总经理徐夫成说:“这是时隔三年我们公司首次境外参展,展会期间通过与客户面对面洽谈交流, 签订意向订单金额2000万元。”展会结束后,该公司又拜访了奥地利、荷兰、美国等6个国家的10余个客户,通过与客户深入沟通,了解到国际机床市场的发展动向,为企业拓展欧洲市场奠定了扎实基础。

近期,该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正积极引导奥旋旋转接头、丰尔达金属制品等企业参加省商务厅组织的赴越南、欧盟等开展的经贸洽谈活动,抢抓新一年外贸订单。(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田璐 崔蕾)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