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屋”暖人心 服务群众零距离

作者:刘振江 李卉 董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24

“这个点设立得真好,有什么头疼脑热可以过来咨询,特别是用药方面的知识。”12月20日,市民刘华对滕州市北辛街道新华街社区红色驿站健康小屋的发热诊疗服务赞不绝口。

刘华口中提到的健康小屋,是北辛街道充分发挥红色驿站的位置优势,创新“红色驿站+健康小屋”机制,切实满足广大居民群众就诊需求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为了有效解决看病难的问题,北辛街道党工委通过对辖区内红色驿站的位置、面积、建设方式以及使用状态等情况进行统筹考虑,初步选定滕北社区、新华街社区、兴工街社区等七处红色驿站,改造成集发热门诊、健康咨询、基础病摸排、政策宣传等功能为一体的健康小屋,为周边居民提供家门口的就诊场所。

在刚刚改造后投入使用的新华街红色驿站健康小屋,记者看到,陆续有居民来到发热诊疗站排队问诊、咨询。据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居民问诊咨询,提高就诊速度,街道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联动,为居民做定向的发热诊断和用药指导服务。每个改造的红色驿站健康小屋中,都配备一名全科大夫,集测温、问诊于一体,几分钟居民就可以完成就诊,最大限度地避免了居民聚集和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切实提高了辖区内居民就诊的便利性。

与此同时,改造后的健康小屋,还保留了便民服务、政策宣传、基础病登记摸排等功能,居民不仅可以在这咨询相关政策、问题,也可通过“随手拍”等方式进行问题的反馈,社区会通过“线上采集、动态完善、网格员受理、部门联动”等方式,统一进行解决,切实满足广大居民群众生活需求,真正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百米”,让居民享受延伸到“家门口”的便利。(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李卉 董婷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