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全力推动企业“升规纳统”工作

作者:李明 李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26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积极创新企业“升规纳统”工作方式,持续加强对新的经济增长点培育,不断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全力推动企业“升规纳统”工作,努力推进全市在库纳统“四上”企业向千户迈进。

为精准推进纳统工作,该市完善部门信息共享长效机制。各镇街、各行业主管部门根据统计、税务等部门定期反馈的企业信息,全面进行核实筛查,及时建立分镇街、分行业“种子”企业和“准四上”企业库,实施动态管理、跟踪监测,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扶持企业尽快发展壮大,及早实现达标、达限。加强政策重点支持,积极推动纳统工作。市政府制定出台了“个转企”“下转上”激励政策,对符合“个转企”行业标准、规模标准、税收标准、能耗标准等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实行无障碍准入、无成本变更、无负担过渡,对当年“个转企”的企业给予三年税收返还,全力支持个体户转为企业,做大企业总量。为提高企业“升规纳统”积极性、主动性,该市财政对新增“四上”企业分两个年度奖励10万元;各有关部门推荐企业申报国家省市政策资金扶持、招商引资、项目用地等优惠政策优先推荐“四上”企业,积极推动企业“升规纳统”。同时,该市将年度新增“四上”企业情况,纳入对各镇街、各行业主管部门的综合绩效考评体系,加大分值权重,并采用目标值法+加分法计分;将新增“四上”企业数量纳入到对镇街月度经济发展“五项”指标的考核,对排名前15位的镇街每个月分别给予100万元、70万元、50万元财政奖励,增强镇街企业“升规纳统”的积极性。(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李卉)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