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实施“交地即交证”助力项目快投产

作者:张孝平 刘永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03

枣庄新闻网讯 “以前,我们竞得土地后,需要依次办理缴纳土地出让价款、权籍调查入库、缴纳相关税费等事项,现在,‘交地即交证’服务新模式,在我们竞得土地的同时就能完成不动产权登记,缩短了办理时间,项目可以尽快投产了。”日前,市农村商业有限公司项目代理人高兴地说。

市农村商业有限公司通过招拍挂分别于近日取得山亭区北庄镇伽河西路西侧、徐庄镇石嘴子村、山亭城区西安路西侧抱犊崮路南侧三宗地块,并一次性缴清土地出让金,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当天,即取得了三宗建设工程项目地块的《不动产权证书》。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山亭区启动“交地即交证”服务新模式,实现项目拿地和领证“零时差”“零等待”,缩短企业办理不动产权的时间,促进项目尽快投产。

服务中,山亭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保姆式”服务,与区自然资源局用地科工作人员相互配合,通过网上完成交地确认,顺利签订《土地成交确认书》。在完成交地手续后,区自然资源局用地科工作人员通过系统上传政府用地批复、勘测定界图、图形文件等前置材料。申请人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办理首次登记时,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直接调用共享材料,实现全程网上办理,最终保证企业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当天拿到《不动产权证书》,极大地缩短了拿地、办证周期,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刘永)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