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三心”帮扶助力困难群众就业

作者:刘豹 葛琼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04

枣庄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山亭区人社局以解决困难群体急难愁盼问题为着力点,立足部门职能实际,着力优化就业服务,扎实做好困难群体稳就业工作,全力推进困难群体脱困解困。

“暖心”送岗搭建就业桥梁。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以解决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为重点,成功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4场,通过“山亭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即时发布各类招聘信息,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304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11.17%。深入实施大学生“三支一扶”、就业见习等基层就业项目,计划招募“三支一扶”人员9人、招引优选青年人才60人、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47人,新增就业见习基地6家,发放大学生就业创业补贴43万元、人才购房补助7万元,实现大学生创业引领110人。

“精心”培训提升就业技能。坚持把技能培训作为促进困难群体就业再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深入开展“人社服务进村居、服务群众零距离”活动,通过干部进村走访调研的形式,深入摸排失业人员、残疾人、贫困户等困难群体基本情况,全面掌握困难群众就业状况、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信息,根据培训意愿,有针对性制定培训计划,创新实施“培训夜校”办学模式,利用晚间及周末空闲时间把培训送到群众家门口,累计开办培训夜校80余期,完成农村转移劳动力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培训3458人,完成全年目标的288.16%。

“悉心”援助促进稳定就业。深入实施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立足“山、水、林、道、净”的生态守护,创设性开发青山守护岗、绿水巡护岗、生态护林岗、道路管护岗和村容净化岗五大岗位,设立首批生态公益性岗位2440个,兜底安置困难群体实现家门口就业。强化失业登记人员服务,为失业人员提供政策对接、职业指导、岗位信息等即时服务1800余人次,实现失业人员再就业1347人,困难人员就业393人,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134.7%和206.84%。落实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后社会保险补贴48人、18.05万元,医保补贴15人、9300元,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合法待遇,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 刘豹 通讯员 葛琼)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