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城市“口袋公园” 让百姓推窗见绿出门入园

作者:王兆虎 褚洪波 王海楠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04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在市中区政府西游园见到来此锻炼的市民王力,他说:“从早上六点来钟就有在这锻炼身体的,练剑的、练刀的,还有踢毽子的,很好,有利于群众的身体健康,空气也很好。”

去年以来,市中区全力推进“城市公园绿地提升改造工程”这一惠民实事项目,始终坚持将生态宜居环境建设作为民生“重头戏”,围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功能,大力实施增绿建园、增花添彩等行动,结合地域特色,因地制宜,新建改建了一批融“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广场公园、绿地游园、口袋公园,城区园林景观和城市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绿色已经成为市中生态宜居的最美底色。

该区在工程实施过程中,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原则,践行“公园城市”建设理念,以生态文明为引领,结合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充分利用城市拆迁腾退地和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因地制宜,高标准建设了泉西游园、誉德游园、青檀立交游园3处公园绿地,新建了政府西游园、檀北游园、西岭北园、华趣园等15处口袋公园。

新改建的绿地游园因地制宜、错落有致栽植适生优质的绿植,按照花卉时序增量增质,优化大乔木比重,提高郁闭度,真正实现了“四季常青”的绿化景观效果。游园内不但有绿植、花卉、座椅,还设计有一些小微景观、文化雕塑、景观小品等城市家具。“小而美、小而精”的口袋公园,散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满足着人们对宜居城市的要求,在人间烟火中勾勒出一片片休憩绿地。(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褚洪波 王海楠)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