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线上问诊有“医”靠

作者:姜爱民 王丽 丁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05

枣庄新闻网讯 “家人最近身体不适,担心感染又不敢轻易去医院,我们都很着急。”家住薛城区新华社区的郑先生说,“多亏社区群里中医院的医护人员,线上指导我们用药。”什么症状吃什么药、多大剂量、能不能混用,这些细节,在群里,热心志愿者儿科医师张萍、孙爱英等都交代得特别详细,群里邻居们纷纷点赞。

为给患者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近日,薛城区人民医院、薛城区中医院号召广大医护人员踊跃进入小区业主群,利用休息时间在线为市民患者提供用药指导、疾病预防与治疗、康复咨询等健康服务,使患者在家里就能得到科学、专业、便捷的服务和健康指导。镇街公共卫生团队也加入微信群,开展微信群问诊工作。截至目前,已有医生、护理、乡医共计1000人左右加入微信群亮明身份,提供专业服务。此外,该区还开通线上问诊服务,医务人员利用碎片化时间为市民提供疾病咨询、用药指导等服务,让大家在特殊时期有所“医”靠!

薛城区卫生健康局负责人说:“专业的医生进入社区居民微信群,不仅拓宽了医患沟通渠道,拉近了医患距离,更为重要的是,有了医务人员的鼓励指导,还能让一些病重或心理承受能力较弱的患者摆脱恐惧,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各种疾病。”(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王丽 丁梅)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