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生猪生产稳产增量形势总体向好

作者:李明 刘林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06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滕州调查队获悉,滕州市畜牧业生产呈现稳步增长态势,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持续增加、产能恢复,生猪出栏量较快增长,生产保供能力进一步提升。去年前三季度,生猪出栏28.43万头,同比增长36.4%。生猪生产恢复势头明显,为后期猪肉市场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扎实做好畜牧业生产工作,该市积极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以“切实解决畜禽污染环境问题,促进畜牧业提质增效”为主要目标,精准划定监管范围,对全市所有规模场、专业户和散养户的养殖品种、规模、粪污处理设施配建情况及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逐场排查、登记,确保纳入监管的养殖场污染防治工作纵到底、横到边、无缝隙。精准开展技术服务,加大畜禽粪污综合利用和养殖污染防治技术培训力度,增强畜禽养殖场户是污染防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积极营造浓厚氛围。严格责任落实,要求所有参与一线治污人员严格按照清单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确保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该市严格落实畜牧业检疫工作,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动物检疫工作的通知》,要求兽医随时待命,检疫申报点24小时受理检疫申报,确保畜禽产品流通销售。积极协调对接外地检疫机构、省境指定通道,畅通畜禽调运渠道,保障畜禽出栏销售和屠宰企业正常生产。(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林昊)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