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服务网络 优化经办流程

滕州着力打造群众满意医保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07

枣庄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滕州市紧紧围绕“打造群众满意医保”工作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务实举措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该市积极健全医保服务网络,医保服务大厅全力推行综合柜员制,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创新实施“五心”服务,及时推出“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模式,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医保业务;21个镇街全部成立医疗保障办公室,依托便民服务大厅设立医保经办窗口,将参保登记、异地就医手工报销等5大类16项医保经办业务下沉到镇街,把医保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办好医保惠民实事,将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提高到每人每年610元,307种药品纳入“双通道”管理;新增11种疾病纳入门诊慢特病报销范围,新增3种罕见病特效药品纳入大病保险报销保障范围;365种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0%,公立医院耗材全部“零差率”销售,平均降幅70%。将市中心人民医院等38家定点医疗机构纳入DGR支付方式改革范围,个人负担率同比降幅4.35%,进一步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

该市全面优化医保经办流程,全省范围内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全面取消证明材料,就医费用直接联网结算,44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普通门诊费用省内跨市、跨省联网结算;实施生育医疗费联网结算,市中心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已上线相关业务;全力做好省内医保电子凭证挂号、就诊、支付全流程使用工作,目前14家定点医疗机构完成接口改造,市中心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等5家医院已率先实现全流程使用,方便参保群众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看病就医。加大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力度,全面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条例》,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出台执法信息公示、法制审核规则等工作制度,形成制度完善、执法规范、管理有序的防范体系。去年以来累计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589家,受理问题线索57件,切实维护了医保基金使用安全。(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