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市政基础设施稳定运行

作者:任翔 李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07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滕州市政工程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应急救援队伍拉动及火灾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救援队伍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应急演练共设置调度响应、队伍集结、车辆运送、现场整训、指令下达、装备穿戴、徒步前进7个科目。应急救援拉动演练在指挥人员下达拉动指令后,60余名应急抢险队员按照实战标准在规定时间内迅速集结,携带应急器材乘坐车辆前往应急抢捡救援现场,有序开展应急突发事件处置。随后,抢险队员又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路灯设施抢修人员还模拟处置了路灯线路故障问题,根据《城区市政设施应急抢险救援预案》,快速查明事故原因,立即确定照明抢修方案,迅速处理因线路故障导致的路灯不亮问题。通过应急演练,实现了“科学、安全、有序、快速”应对事故救援的目标,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处置能力,取得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记者 任翔 通讯员 李卉)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