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马铃薯云平台和马铃薯产业互联网平台启动建设

作者:李明 李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10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由滕州市城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布瑞克农业互联网成立的马铃薯云平台、马铃薯产业互联网平台启动建设,标志着该市马铃薯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之门开启。

该平台将通过从需求端市场的需求交易的标准导入,反向梳理滕州市马铃薯产业在种植管理、采收管理、分拣管理、组货和做货管理等流程标准,通过数字化的软硬件工具将流程和标准固化,建设滕州市马铃薯产业链标准化、数字化业务管理及交易平台,在马铃薯产业的种植端、销售端的数字化形成完整的数字化农业全产业链,使之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薯”光产业。

据了解,滕州市是农业部命名的中国马铃薯之乡,作为全国最大的二季作马铃薯产区,马铃薯种植历史悠久,标准化生产程度高,内在品质好。近年来,该市坚持把马铃薯产业作为全市的重要产业来抓,不断优化种植布局,积极调整品牌结构,马铃薯产业已经成为广大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的农业主导产业。滕州马铃薯先后获得地理标志认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评为首届中国农产品公用品牌价值百强,是深受消费者喜欢的绿色健康食品。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李卉)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