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高服务质量

作者:孙秋实 米雪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1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在枣庄机场建设现场看到一幕幕如火如荼的施工场面。记者注意到,工地上,不同于以往来回穿梭作业的柴油车辆,而是更新换代出一批新能源运输车辆有序作业,施工现场的作业车辆“转型”后大大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但能动力却没有丝毫降低。据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这些新能源车辆产自于西集镇博雷顿山东新能源汽车项目基地。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施工工地上正在工作的牵引车是纯电绿色环保车型,主要适用于港口、码头运输,矿山开采,渣土运输,公路运输,续航公里数是120-130,每天比燃油车节省费用250元左右,一年节省10万元左右,虽然疫情下销售面临困难,通过当地帮助我们对接企业、项目,目前签约订单达到150台左右。

据了解,新能源装载机企业,被工信部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随着枣庄机场、临滕高速、抽水蓄能电站等重大基础设施相继落地建设,山亭区交通物流事业潜力巨大,当地的很多项目都用上了企业生产的新能源装载机、运输车,企业所在地西集镇则是他们的牵线人。从2020年5月份企业落户,到7月份首批产品下线,公司仅用2个月的时间。从一开始,西集镇便成立了博雷顿项目建设“帮办、代办、特办”服务领导小组,实行“项目管家”服务,协调成立政府引导基金,扶持博雷顿解决前期资金不足难题。同时综合运用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以博雷顿为链主,带动上下游的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项目相继签约,产业链整合不仅大大降低了成本,还推动了产业集群化发展。

近年来,山亭区依靠打造博雷顿山东新能源汽车项目,从建设到生产再到销售做到“一抓到底”“一气呵成”,全周期服务,以博雷顿新能源汽车为重点,引导汉诺汽车、牛电汽车等企业卡位入链、差异发展,目前12家上下游企业入驻。同时。规划建设了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园,向新能源工程车、环卫车、物流车等领域延伸,2023年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园基本建成,年销售新能源汽车1000台以上,实现产值8亿元以上,打造“中国最大的纯电动工程机械生产基地”。 (记者 孙秋实 通讯员 米雪飞)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