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保护知识产权护航企业发展

作者:梁鸿雁 张敏敏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12

枣庄新闻网讯 为防范企业发展中涉外知识产权风险,去年以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以社会组织为依托,完善知识产权涉外风险防控体系,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随着国际贸易摩擦不断增多,涉外企业的知识产权风险防控建设尤为迫切。去年以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协会组织申请,帮助枣庄市甘薯产业协会、枣庄市山亭区休闲食品协会等4家协会组织,制定了《协会知识产权保护自律公约》《协会知识产权涉外风险防控预警机制及应对方案》,有效规范成员单位创新创造行为,增强规避风险能力和整体维权水平。同时,通过微信工作平台、网站等发布了《山亭区企业知识产权海外风险防控与纠纷应对指引》《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诉讼纠纷应对及案件处理技巧》,为全区100余家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了有力指导。

开展企业(协会)涉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暨纠纷应对指导案件培训,指导社会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海外风险防控布局。筛选重点社会组织,帮助制定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预警报告,组织枣庄市甘薯产业协会、枣庄市山亭区长红枣果业协会地理标志产品山亭地瓜枣、山亭长红枣等亮相中法地理标志保护与发展论坛,不断提升成员单位涉外风险防控能力。 (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张敏敏)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