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潮

作者:姜爱民 王一涵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12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薛城区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目标,紧盯重点难点,聚焦薄弱环节,众志成城,全力冲刺,迅速掀起了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全面提升保洁水平。加大人力投入,坚持人扫和机扫紧密结合,高质量清理脏乱差,先后出动1000余人次,清运卫生死角、陈年垃圾90余吨,确保城区清扫保洁质效。构建严密的监督网格,实现保洁联动,通过微信群、任务派遣单等方式及时反馈,确保发现的问题可以快速处理。加大垃圾收运频次,有效保证垃圾清运效率,减少二次污染。

开展志愿服务,形成攻坚合力。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全员上阵,靠前服务,通过文明劝导、捡拾垃圾、规范车辆停放等实实在在的行动,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文明意识、践行文明行为、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好文明行为的示范者、文明创建的推动者,共有12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强化市政设施维护。开展市政道路、人行道、窨井盖、路灯、交通标识等市政设施大排查大整治,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服务水平。对破损道路、人行道地砖进行修补,及时更换破损、丢失井盖,维修路灯配电箱、更换不亮灯泡、处置损坏路灯杆,主次干道亮灯率达到98%以上,确保市政设施完好无损、道路安全通畅和良好城市形象。

推进公园广场精细化管理。根据苗木季节性特点开展养护工作,及时拔除杂草、清理枯枝落叶,做到即清、即装、即运。加大园内流动摊贩、乱扔乱倒、摘花踏草等不文明行为的劝阻力度,保障良好的游园秩序。加强广场健身、休闲及照明设施维护管理,组织人员对照明设施、便民座椅、健身器材、喷泉等进行全面排查和检修,确保正常使用。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王一涵)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