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天工木艺公司被评定为首批省级非遗工坊

作者:刘振江 田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13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首批省级非遗工坊名单,滕州鲁班天工木艺有限公司名列其中,被评定为首批省级非遗工坊。

据悉,2010年,鲁班锁非遗传承人李浩创办了滕州鲁班天工木艺有限公司,创立“圣匠鲁班”品牌,建设鲁班锁制作工坊。工坊项目2019年入驻墨子科创园,建成集研发、生产、营销为一体的鲁班锁生产性保护基地。公司创办以来积极开展推进鲁班文化进景区、鲁班文化进校园、鲁班锁制作工坊研学游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被评为山东省旅游商品研发基地,入选山东省重点文化企业产业库,获得第四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研发的鲁班锁系列文创产品荣获各级荣誉50余项,列入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田璐)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