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全城“大扫除” 整洁迎新春

作者:刘振江 田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14

枣庄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给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和谐、舒心的节日环境,连日来,滕州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开展全城“大扫除”整洁迎新春环境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

采取点面结合工作方式,加大对城区道路洗扫、洒水、护栏清洗作业频次,在气温允许的情况下,严格落实4次洒水、2次机扫,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在做好日常普扫作业的同时,强化夜间保洁力度,适当延长保洁时间。出动高压冲洗车辆,对公交站台、交通护栏底部、垃圾收集岗亭等城市“家具”进行巡回冲洗擦拭,擦亮城市“颜值”。

严格落实“一人一厕”公厕管理模式,人流量大的公厕执行“两人一厕”,做好节日期间公厕管理,做到随脏随保洁,确保公厕干净整洁、无异味。在沿街及公园广场公厕悬挂灯笼,增添节日氛围。延长中转站开放时间,重点区域调整至早4时30分至晚10时,确保城区生活垃圾及时收集转运,加大站内外卫生清理整治,每小时进行一次消毒消杀、异味消除作业,全面提升站点服务质量。

实行“歇人不歇车、双班倒”作业模式,科学调度人员和车辆,延长工作时间,优化清运路线,增加清运频次。加大车辆维护保养力度,时刻保持良好的车容车貌,保障清运车辆正常高效运行。全面提升垃圾清运效率,确保每天1100余吨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努力营造整洁优美、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