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多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赵浩凯 褚洪波 陈晨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14

枣庄新闻网讯 进入冬季以来,雾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增多,极易引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为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连日来,市中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该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培训不到位就是重大隐患”的理念,加强检查企业培训情况。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打击假冒政府网站制售假证书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工作,严厉打击安全培训“走过场”的违法行为,不断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从源头上防范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组织执法人员对开发区三家企业开展全面检查,并现场对企业人员进行随机抽考,对照《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培训检查表》开展检查。制定《全区企业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开展“大培训”专项工作,聘请4位市应急管理专家组成员为授课教师,按照企业类别开授8个班次,共参加培训392人。

该区通过企业自查、“诊断+执法”的模式,聘请安全专家,深入排查隐患,聚焦重点企业、重要时段、重点部门,查找安全生产薄弱环节。非煤矿山领域认真做好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工作,抓好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对全区2022年上半年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政府层面和部门层面的共计39条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截至目前,检查企业62家次,查出隐患531条,立案处罚22家。开展重点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清零”整治行动,对全区1家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14家涉爆粉尘企业和17家涉有限空间作业重点企业进行“清零”检查,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区重点企业32家的全部检查,总计派出检查组35组,出动执法人员121人,发现一般隐患279项,均要求限期整改。(记者 赵浩凯 通讯员 褚洪波 陈晨)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