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800余名机关干部开展“暖冬祥年”走访

作者:赵浩凯 褚楚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18

枣庄新闻网讯 “最近怎么样啊,身体还好吧,天气越来越冷,要时刻注意保暖啊。家里用电、用气都得注意安全!”近日,市中区纪委监委机关帮扶干部薄京在走访脱贫户郭继风时说道。

1月12日至1月14日期间,市中区组织全区结对帮扶干部集中开展了“暖冬祥年”走访。全区筹措拨付专项资金20万余元,集中采购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全区800余名结对帮扶干部顶着严寒,冒着大雪,把党委政府的关怀送到脱贫群众的“心坎”上,确保脱贫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区镇帮扶干部给每户脱贫群众送去油、米、面等生活物品,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家庭情况、近期经济收入来源、生活开支以及存在的具体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并提出一些建议,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生活困境。结对帮扶人员还帮助脱贫户打扫家庭环境卫生、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帮助解决脱贫户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脱贫群众的心坎上,提高脱贫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中区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各项政策精准落实,始终坚持“群众满意”这一工作标准,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全年累计走访脱贫群众和监测帮扶对象3000余人次,收集群众诉求113条,目前已全面完成整改提升。通过“走访+排查”这种模式,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切实提高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记者 赵浩凯 通讯员 褚楚)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