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迎佳节

作者:梁鸿雁 贾礼章 徐思思 陶嘉懿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20

枣庄新闻网讯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连日来,台儿庄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系列活动,营造文明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针对特殊困难群体,定向开展“冬日暖心”帮扶志愿活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来到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家庭状况和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并送去棉衣、一氧化碳报警器等,叮嘱他们寒冷天气注意保暖和取暖安全。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20余名困难群众,切实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为营造喜庆、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该区组织开展“贺新春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书法名家挥毫泼墨,为市民群众免费写春联。“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一副副寓意美好、散发着浓浓墨香的春联,洋溢着新春的喜气。

同时,强化理论宣讲,组织50余名志愿者组成宣讲团,到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志愿者用接地气的表述方式向群众讲述十年来的发展变化,群众纷纷谈感受、话发展。

清洁家园卫生,助力美好生活。该区2000余名志愿者拿着清洁工具,深入社区、小区、背街小巷,对道路两旁、墙角边的垃圾和杂草进行了清理,为居民提供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改善了社区环境,提升了社区居民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的意识,得到辖区居民群众的好评。(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贾礼章 徐思思 陶嘉懿)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