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新年:农民趣味运动会“嗨翻天”

作者:甄宗奎 贺迎秋 韩颖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23

枣庄新闻网讯“以前过年回来,都不知道到哪里去玩,现在好了,通过参加运动会,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加了邻里和睦,感觉家乡的年味越来越浓了。”1月22日,刚参加完滕州市大宗村春节农民趣味运动会的村民宗兆强说。

正值大年初一,冬日暖阳渲染着大宗村的热闹欢腾。夹气球、滚铁环、踢毽子、拍洋画等项目轮番上演,选手们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现场加油声、喝彩声交织,此起彼伏的掌声点燃着过年的热烈气氛。“我们的村也富裕了,成立运动会,像城里一样,可热闹了,可好了。”村民杨平英说道。

近年来,借助好政策的东风,全村上下携手同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发展实体经济和元宝枫产业,大宗村实现了共同富裕,随之而来的是村庄的基础设施条件持续改善和村庄环境的不断美化。为了继续提升乡风文明,让美丽乡村“动”起来,村民们开始自主举办运动会。如今,新春运动会已经成为大宗村的专属年俗,平日里干活的好把式成了赛场上的美丽风景,尽显新时代农民的新面貌。

大宗村党委书记宗成乐说:“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产业振兴鼓足了农民钱袋子,文化振兴充实了农民业余生活。通过这几年的新春运动会,村民关系也更加和谐团结了,村民和村委的联系更多了,村庄发展也更快了!”(记者 甄宗奎 贺迎秋 韩颖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