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绷紧“安全弦”把好“节日关”

作者:姜爱民 程玉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2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市场领域安全检查,全力守护节日期间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以集贸市场、超市、餐饮为重点区域,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米面粮油、水果蔬菜、肉制品、水产品等大宗消费食品为重点产品,对经营单位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散装食品标签、食品储存环境,对餐饮单位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工操作流程、后厨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确保销售食品无安全隐患,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在零售药店,围绕是否存在销售假劣药品情况、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有效、药品的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等几个方面开展检查,详细查看网络销售处方药的开方审方情况。要求零售药店要严格执行药品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把好药品购进质量关,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药品。同时,做好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物、相关急救药品的货源保障和品种调配,保障用药需求。

加强特种设备监管。以电梯、供暖锅炉、气瓶充装等特种设备为重点,开展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使用单位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密切关注米面、粮油、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用品的价格信息,对辖区农贸市场、各大中型超市、药店等重点经营场所开展价格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明码标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和不正当竞争的违法行为,检查中,要求各经营单位压实市场主体责任,为辖区群众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稳定。(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程玉娇)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