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台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暖人心

作者:梁鸿雁 贾礼章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30

枣庄新闻网讯 “台儿庄古城景色太美了,光欣赏美景了,回到家才发现驾驶证丢了。正着急呢,台儿庄的志愿者就打来电话,不仅找到了驾驶证,还寄到我家,真是太感谢他们了,一定要送一面锦旗表达谢意。”1月25日,菏泽市张女士感动地说。

春节期间,为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倡导文明旅行新风尚,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台儿庄区组织200余名志愿者,分别在古城入口、游客服务中心、交通路口等游客相对集中的地方,设立志愿服务点,为出行的市民、游客指引道路、解答咨询,提供热水、医用防护口罩、消毒湿巾、导览等服务。

虽然天气寒冷,志愿者们热情细心,耐心解答游客提问,认真记录游客需求,并现场提示游客做好个人防疫防护、文明游览。遇到游客丢失的物品,志愿者主动联系失主,妥善处置丢失物品,确保失物归还至游客手中,赢得了游客的好评。

近年来,台儿庄区积极打造“美在台城”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品牌,利用五一、十一、春节等假期旅游高峰期,在景区周边、主次干道重要交通路口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为前来台儿庄古城旅游的游客,提供车辆引导、旅游咨询、文明交通、帮助游客联系食宿等志愿服务,有效地助力保障旅游环境秩序,同时传递了志愿服务精神,让游客感受文明的台儿庄、有温度的台儿庄。(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贾礼章)


编辑:徐晓伟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