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四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1-31

枣庄新闻网讯 入冬以来,为切实做好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避免非生产类事故发生,滕州市强化“查、宣、督、治”四项措施,夯实防范工作基层基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滕州市召开专题会、下发有关文件,压实各方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按照“无缝隙、全覆盖”的要求,组织镇街干部、村“两委”成员、安全网格员、志愿者等,全面摸清本辖区人口总数、村居数、家庭户数、重点关注对象户数等底数详情,重点关注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做好入户宣传记录,建立重点管控台账。目前,共入户排查22万余户,梳理重点关注对象1.8万余户。

按照“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的要求,组织专人逐户发宣传彩页、明白纸,广泛宣传预防知识和安全使用燃煤的生活常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手段,宣教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常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共印发明白纸、宣传画42余万份,入户宣传28万余次,开展宣传培训活动55场次,发放安全提示信息数量10万余条。

成立7个督导组,坚持“一月一查”,对各镇街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行动开展和排查台帐建立、明白纸发放、宣传海报张贴入户等情况进行督查。通过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督查抽查。入冬以来,已开展集中督查两次,发现各类问题41条,逐项通报反馈,限时跟踪整改,坚持取暖季不过、督查检查不停,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和漏洞盲点、梳理的重点人群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资金和责任单位,发动“镇、社区、村”力量,织密防范网格,持续开展“回头看”,各类安全隐患明确专人负责,跟踪整改落实,盯紧盯牢,抓严抓实,做到各类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截至目前,共排查整治隐患1585条,全部整改落实。 (记者 梁鸿雁)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