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街道人和社区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

作者:寇光 董艳 田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03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联合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滕州市龙泉街道人和社区榜上有名,被命名为2021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2021年,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根据《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国减发〔2020〕2号)有关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候选单位推荐工作。在各地有关部门联合指导、评选、检查和推荐基础上,经第三方评估、实地抽查检查和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命名642个社区为2021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据了解,龙泉街道人和社区内有35栋高层住宅楼、人和天地红黄蓝幼儿园、人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人和天地物业公司、社区卫生室、社区便民服务超市等,社区设置7处应急疏散避难场所,消防栓3920处,灭火器、消防水箱、烟感报警器、消防广播等应急装备2万余个。

近年来,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减灾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救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龙泉街道人和社区以“抗灾、防灾、主动减灾”为目标,以社区居民和辖区单位的共同利益、共同需求为纽带,立足双赢,健全机制,逐步探索出了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物业公司、业委会、“两代表一委员”“双报到单位”“共建共联、六位一体”的工作模式,有效提升了社区防灾减灾综合能力。(记者 寇光 董艳 通讯员 田璐)


编辑:王正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