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新居 过新年

作者: 甄宗奎 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04

走进山亭区西鲁社区,新落成的居民楼宽敞漂亮,小区环境整洁舒适,红灯笼在道路两旁一字排开,扑面而来的是过年的喜悦气氛。

日前,记者来到小区居民高西花的家中。还没进门,我们就与家中的欢声笑语撞了个满怀。窗明几净的新房里,一家人正围坐在一起嗑瓜子、看电视,鲜红的福字、新年的窗花映在一家人的盈盈笑意里分外惹眼。

一到中午,厨房的热闹自不必说。翻滚的油锅吱吱作响,圆圆的丸子炸得金黄;肥美的银鱼溜进锅灶,扑鼻的鲜味香飘满屋。不一会儿,丈夫邱发光端着刚出锅的鱼,喊着“鱼来咯”,两个儿子闻声而动一下就窜到了餐桌上。饭席之间,儿子即将到来的中考成为一家人的话题焦点,少年信心满满:“明年我肯定考个好成绩。”

高西花一家原来住在村里的老式平房,低矮破旧,生活很不方便,2018年,西鲁村被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去年10月,他们如愿搬进了新居。住进现代设施齐全的新房子里,高西花的脸色红扑扑的透着喜悦,她说:“以前条件也不好,现在摊了六套房子,要了两个电梯房,在这边要了3个,一期要了一个小的。感谢党的好政策,没有党的好政策,也没有俺这个好生活。”

从条件落后的平房搬到一应俱全的现代小区,高西花一家是整个西鲁村的缩影。据了解,在山城街道,享受到棚户区改造这项惠民政策红利的家庭有1700余户。山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立山说:“新的安置小区水电气暖设施配套齐全,周边医疗、教育、公共服务,全面配套完毕。通过安置区回迁安置,让拆迁户搬新家、住新房、过新年,把这项惠民实事确实落到了实处。”(记者 甄宗奎 贺迎秋)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