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枣庄分行投放2.8亿元贷款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不误农时不负春 奏响支农“狂飙曲”

作者:曹友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07

枣庄新闻网讯 “从签约到30万元到账,不过十几分钟的时间,太方便了!”日前,滕州市级索镇韩桥村农户满其春高兴地说。

满其春是级索镇种粮大户,共种植小麦200余亩。由于2022年秋播之后,小麦越冬期间经历了多轮寒潮,加之天气干旱少雨雪,给小麦生长带来了不利影响。为了在麦田化冻回暖后大干一场,老满考虑着得及早备齐春季田间管理所需的农药、化肥等农资,但资金不凑手,让其犯了愁。农行工作人员听说后,立即上门收集资料,为其建档授信。

“农行贷款太便利了,利率还很优惠!今年小麦肯定能有个好收成!”收到农行滕州市支行的30万元贷款,满师傅的信心更足了,干劲更高了。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抢抓春耕备耕就是与时间赛跑。进入去年12月份以来,农行枣庄分行积极组织全行客户经理进村入户,对种粮大户、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逐户进行摸底排查,详细了解群众春耕资金需求并录入建档系统。目前已对接客户3700余户,录入建档系统1100余户,贷款需求3.5亿元。

该行开通绿色通道,优先满足农户春耕备耕资金所需,重点向化肥、农药、种子等领域倾斜,优先受理春耕备耕农户贷款,简化贷款手续,提高办贷效率,即来即审、优先办理。同时,实行优惠利率,努力降低农民负担,加强风险防控,严控贷款投向,确保专款专用。今年以来,累计投放农户贷款715笔、金额2.84亿元,1月末,农户贷款余额14.37亿元,较年初增加2.07亿元,增幅16.83%,高于各项贷款增幅13.93%,计划完成率103.3%,居全省农行系统前2名,让“金融活水”精准浇灌田间地头,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润泽于农、惠泽于民。 (曹友国)


编辑:孙奥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