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人社开展服务进村居活动

作者:任翔 葛琼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2-0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山亭区人社局组织开展“人社服务进村居 服务群众零距离”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村居走访调研,着力拓展社保卡“一卡通”应用,扩大社保卡覆盖范围,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

该局以全区275个村居为阵地,以2440名城乡公益岗人员为抓手,建立了全区人社业务代办体系。在公益岗人员岗前培训中加入就业意向登记、全民参保数据统计、惠企利民政策等人社业务内容,着力提升他们的办事能力。充分发挥他们来自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积极延伸服务触角,面对未就业劳动者,发放岗位需求汇总表2000余份,实现“面对面”精准送岗,“点对点”促进就业;针对未参保群众,结合身边案例,为其算清缴费和领取待遇明细账,引导其从“要我参保”到“我要参保”,实现新增居民参保1793人;抓住高校学生毕业季,上门发放创业、人才优惠政策宣传页1500余份。面对有需求服务的群众,协助做好待遇申领、手机App资格认证、电子社保卡签发等工作,真正实现了人社政策家喻户晓,人社业务村村可办。 (记者 任翔 通讯员 葛琼)


编辑:高海翔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